构建宣传新格局 2018年淄博市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3 10: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3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芦媛)4月12日上午,2018年全市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市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建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强主持会议。

  张建全在会议上指出,面对新形势,淄博市体育宣传工作必须要有新作为。要把握好宣传工作重点和节奏,要切实抓好“六边+”工程和《淄博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二届智运会、“全民健身月”和“全民健身日”等赛事活动宣传,通过加强宣传推广,在全市大力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把全民健身计划真正做成全民幸福计划;其次,要做好备战全运、省运会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备战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大力宣传淄博市运动员、教练员的顽强拼搏精神,塑造典型,树立榜样;要分阶段依次展开起源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和中国排球联赛山东队主场、2018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大区赛等大型赛事的宣传,抓住这些节点和热点,进行重点宣传,抓住亮点,突出实效。

  张建全强调,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提升宣传工作效能。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通过推广使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增加信息量。对发布的信息,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及时转发,特别是要在各自的朋友圈、微信群中进行转发,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势头。要抓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各科室、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对照局里分配的任务指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信息报送工作任务,重大信息要做到马上报,各类信息要做到当日报、不漏报。要策划有利于媒体报道的工作方案,争取使报道角度好、视角新、有深度。进一步健全组织、完善机制、提高能力,抓好体育宣传工作落实,做好体育宣传工作,除思想重视外,更重要的是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落实,促进工作;要制定好宣传工作计划,建立好相关的规章制度。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体育宣传工作,并安排部署2018年体育宣传工作。会上,王强传达了《2018年全市体育宣传工作要点》和《关于切实加强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市体育总会办公室的张若森和淄川区教体局的国峰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淄博电视台首席记者、都市频道《旅游天下》栏目制片人李守波和山东省体育局《体育晨报》副编辑张军分别在会上做了如何做好宣传、写作等方面的专题授课。

  各区县体育(教体)局分管体育宣传工作的领导和具体宣传负责人,市体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宣传干部,以及市新闻媒体记者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和培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