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暖男”民警发送千字短信 劝回离家出走轻生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0 17:21:00


短信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0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宋策 薛雪)4月19日下午,一名女子急匆匆来到博山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父亲曲先生已离家出走并表达了轻生念头,随后民警与曲先生经过近千字的短信劝说,以情感人,终让曲先生放弃了轻生念头并答应回家。 

  原来,曲女士的父亲因为家庭矛盾,一时气愤便离家出走,并对家人表达了轻生的念头。之后任凭家人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与其联系,曲先生都拒绝回复。值班民警张明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用自己的手机开始给曲先生打电话,试图与其取得联系。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一遍、两遍、三遍……电话总是响一声就被挂断,值班民警张明明分析,电话虽然没有接通,但也并未关机,事情应该还有回旋余地。接下来张明明通过发短信的方式现身说法,向曲先生讲述了自己多年前的一段“亲身经历”,并以此来劝说曲先生回到家人身边。 

  在张明明的努力下,经过数小时近千字的短信往复,以情感人,曲先生的态度终于有所缓和,并答应与民警电话沟通。民警这才了解到曲先生已经到了外地,同时曲先生也答应民警放弃轻生的念头,并于当天晚些时候返回家中与家人团聚,一起解开矛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