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集中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0 16: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菲 高波)近日,记者从高新区安监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公共安全领域治理,高新区决定从即日起至5月底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近期高新区辛曹村电线杆、济青高速路口《金鸡报晓》雕塑被大风吹倒,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4月13日淄川吉祥路一营业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多人受伤。为吸取事故教训,高新区决定在公共安全领域组织开展一次全面排查,紧盯重要目标设施和公共场所,坚持“责任落实到位、排查整改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的工作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快严”集中行动和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及时发现并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从源头上防范事故风险。排查范围为全区范围内的太阳能设备、空调挂机、玻璃护墙、建筑外墙装饰物、建筑施工现场、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市政设施及瓶装液化石油气。 

  高新区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行业监管责任,重点对玻璃外墙、建筑施工现场、户外广告牌、市政设施等易在极端天气发生安全事故的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并督促相关方进行整改,严防极端天气造成的安全事故两园一办要发挥属地监管责任,重点对小区和营业房的太阳能设备、空调挂机、建筑外墙装饰物、临时搭建物等领域进行排查,加强对村居排查治理隐患的监督,督促网格员深入社区、沿街等领域开展公共安全隐患再排查工作。 

  同时,各村居要迅速联合物业公司有针对性的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工作台帐,明确整改措施、目标、责任人、完成时限并实行销号管理,确保责任到位、整改到位。隐患一时不能整改的,要立即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坚决防止安全风险隐患演变成事故。 

  安委会办公室要对各部门和园办开展工作进行调度,并将此次隐患排查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第三方考核和园办安全生产等级管理考评,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