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街头槐花香 “食客”折枝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9 09:52:00


  17日上午,三名市民在张店区商场路与东二路路口东侧摘路边的槐花,引来他人围观。

  当天上午9点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有一名男子手持长杆将高处的槐花枝拧断,另外两名女子将树枝上的槐花捋下后装入塑料袋,光秃秃的树枝则被弃到一边,地上一片狼藉。记者与他们交流得知,他们摘槐花是为了自己吃,准备包饺子,摊槐花饼。

  随后记者联系到张店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树枝虽然需要正常修剪,但是随意攀折会对树木造成伤害,希望市民文明赏花,爱护园林树木。(请线索提供人赵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记者 赵博文 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