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铁路电气化改造完成 淄博有3座车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6 09:2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5日讯(记者 张培) 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获悉,张东铁路电气化改造已经完成,将于本月17日起进行供电测试,为下一步正式开通电力机车打好前站。该线路此次供电测试在淄博境内涉及三座车站,特别提醒沿线居民注意安全。

  张东铁路指的是张店到东营的一条启用多年的铁路线,目前只承载铁路货运业务。昨天,青岛铁路公安处博兴站、东营站派出所及济南铁路局电气化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联合发布有关张东铁路电气化接触网将于今年7月17日正式供电的通告,本次送电范围涉及杜科、农中、桓台、曹王、博兴、纯化、史口、东营等车站及区间,其中位于淄博境内的有杜科、农中、桓台三座车站,开始供电后,该线路将有高达27.5千伏的高压电。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严禁各种车辆和行人靠近该铁路线,不准在未设置铁路道口或人行过道处通过接触网线路或在接触网线路两侧行走、逗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