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六一”礼物 当孩子睁眼看到许久未见的消防员爸爸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02 08:35:00


  都说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陪伴,而作为一名消防员,却总是错过孩子的每个第一次,第一次开口叫爸爸,长第一颗奶牙,第一次蹒跚学步…… 

  “你逆行为国,我独自长大”可以说是每个“消二代”的真实写照六一儿童节到来了,淄博市消防支队联合高新区消防大队提前策划,组织一线指战员,悄悄地为自己的孩子送去节日“惊喜”。   

  早上,消防员一行首先来到淄博市消防支队高新区大队付山中队中队长助理赵红日孩子所在的幼儿园老师先让孩子们闭上眼睛,赵红日悄悄来到班里,待孩子们睁开眼时,面对眼前身穿制服的叔叔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孩子们大家知道他是谁吗”,有的说是警察有的说是xx的爸爸,“这是我爸爸,他是一名消防指战员”。赵红日的儿子说着激动地扑到了他的怀中,他完全没想到爸爸会来到自己的幼儿园,“爸爸总是值班,我已经好几天没见着你了”赵柏轩嘟嘟着嘴说。赵红日摸了摸孩子的脑袋,并为班里的小朋友们送上小礼物,还偷偷给自己的儿子送了一份“大礼”“希望爸爸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回来说着,儿子自己刚刚做好的荷包五彩绳送给了赵红日   

  中午,高新区消防大队付山中队指导员黄健斌趁着孩子吃饭的时间悄悄“潜入”学校,决定给自己孩子一个惊喜“我的孩子她不太爱说话,但是她很喜欢和我一起玩”。黄健斌说,他已经半个多月没见自己的孩子了,到了幼儿园,面对“从天而降”的爸爸,黄健斌的女儿也开心地不得了。不善表达的女儿偷偷拿出了自己为爸爸做的礼物悄悄送给爸爸,并在爸爸耳边耳语,黄健斌的眼眶瞬间红了。 

  高新区消防大队石桥中队指导员宫玉昌的儿子是个非常勇敢的男子汉,面对爸爸突然到访,小伙子表现地很淡定,原本准备好对爸爸说的话,这时候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我知道我想对爸爸说什么话,可是我说不出口”。随后跑过去抱了宫玉昌一下,借此来表达男子汉与男子汉之间的情感。“平时不怎么在家陪孩子,孩子面对他还是有些放不开,不如和他妈亲。”宫玉昌笑着说。 

  淄博市消防支队高新区大队付山中队专职消防员曹业兴本想带着礼物给孩子一个惊喜,却不想被孩子的“惊喜”给感动,明明红了眼眶,却死撑着不让泪水流下。 

  也许,这就是作为一名父亲厚重的爱;也许,这就是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所表现出来的坚强;也许,对这群孩子来说,他们现在并不能真正理解什么叫“刀山敢上,火海敢闯”,他们懵懂又天真无邪,却时时刻刻关注着“红门”中的一举一动;也许,作为家长,他们可能有时候并不“称职”,可他们肩负得是这片驻地的消防安全责任。 

  “做好孩子的榜样,让自己的孩子认识消防工作、认同父母职责,将消防安全意识在家庭中传递,将消防情怀在亲情中得到延续。”也许,这才是这个六一儿童节孩子们最大的收获。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冯岩 乔璇 张霞海 亓甜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