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白沙村绿化面积达35% 四季花海绿满乡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31 15: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3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晓森)自淄川区绿满乡村工作开展以来,双杨镇白沙村便按照全区总体规划积极行动,村内道路全部进行绿化,目前全村绿化面积已达35% 

  记者了解到,白沙村结合本村实际,积极筹建了东部餐饮区,蔬果采摘区南部花海观赏区、游玩区。南部花海观赏区第一期种植花草品种有波斯菊、白晶菊、满天星、金盏菊、花菱草、孔雀草、百日草等十余个品种,总面积五百余亩计划年底达到一千余亩。田间路边、田埂种植花树三万余株,品种有紫叶梨、海棠、龙柏、大叶女贞、白腊、法桐、杨柳等。 

  现在,各种花草陆续绽放,景色迷人,使人留恋往返,预计第一期花期持续到七月中旬,第二期国庆节期间盛开。如今的白沙村俨然成了一个四季有花、绿满村庄的美丽乡村。 

  白沙村位于双杨镇政府东临,总面积3165亩,村内文化活动广场、幸福大院、乡情馆、党史馆、文明一条街等一应俱全,由于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民风淳朴,该村先后获得省级文明村、淄博市美丽乡村、淄博市诚孝村,淄川区小康村等荣誉称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