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示范活动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9 17:19:00


淄博市“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示范活动举行

老队员给新队员戴红领巾

入队宣誓

周村区正阳路小学红领巾志愿讲解员进行讲解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9日讯(记者 张琦)5月29日上午,淄博市“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向东为“小小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厚永出席活动并讲话,淄博军分区、周村区有关负责同志及新老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1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抗美援朝老战士、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孙广瑞讲述了上甘岭战役革命故事,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致敬三鞠躬并敬献了花篮。781名一年级学生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出席活动领导为新组建的中队授旗并聘任中队辅导员。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厚永寄语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仪式结束后,全体少先队员集体瞻仰烈士纪念碑、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六一”期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场所,就近就便开展了以“习爷爷教导记心中”、“我是小小追梦人”、“红领巾寻访身边的英雄”、新队员集中入队等为主要内容的“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活动,帮助少先队员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发广大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信念,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