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厕所里互看一眼 张店一男子对他人大打出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8 19:2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武东杰)近日,张店再现江湖版“你瞅啥”,只因在“茫茫人海”中被人多瞅了一眼,张店一男子便对他人大打出手。日前,打人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月25日晚,张店公安分局学区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市民报警电话,称在某小区附近一美食城内发生一起打架斗殴事件。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处置,到场后民警看见一男子正对另一男子满口脏话,拳打脚踢。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经民警了解,当晚两人均是在美食城吃饭,动手原因只是因为两人在上厕所时多看了对方一眼,互看对方不顺眼就打了起来。随后民警将涉事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先动手的男子姓王,本地居民,2017年4月曾因聚众斗殴被张店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三年执行。5月25日,王某约朋友一起到美食城吃饭,两人一时兴起,就喝了20多瓶啤酒。期间王某在上厕所时碰到一男子,两人互看了一眼,王某感觉对方不顺眼,就先骂了起来。在酒精的作用下,两人吵的越来越凶,王某率先动手将这名男子打了一顿。目前,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给记者算了一笔“打架成本”: 

  轻微伤的打架成本=5日至15日拘留 + 500元至1000元罚款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轻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 + 赔偿金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因判刑少挣的工资。 

  重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 经济赔偿 + 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打架附加成本=民事责任费用(诉讼费+律师费+医药费+误工费) + 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 +心情沮丧郁闷 + 名誉形象受损 + 家人朋友担忧 +工作生意等遭受更大损失。 

  民警提示:市民要文明娱乐,在上述场所消费时,若因琐事发生口角,可以使用“对不起”“不好意思”等文明用语来化解双方矛盾,而不是揪着小矛盾死缠不放而大打出手,要记住“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