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范进社区 淄川公安现场传授居民防诈骗“秘籍”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8 14:5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增强“要是碰到这种让您集资的情况,一定要慎重!”5月27日晚,淄川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孙毅在“治安防范进社区”活动中向现场的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特点,提醒居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要放电影了!”5月27日下午730分,天刚擦黑,淄川般阳广场上就热闹非凡,公安机关开展的“治安防范进社区”活动吸引了附近出门散步的居民。在活动现场,“治安防范进社区”的大红横幅高高悬挂,十余块治安防范内容的展板整齐排列,广场以往放电影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擦亮你的眼》《远离集资陷阱》等快板剧、情景剧、动漫电视宣传片。这浓厚的氛围,既让现场群众找到了看露天电影的感觉,又在观看过程中对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犯罪有了深入的了解。 

  活动过程中,般阳路派出所、刑侦大队、经侦大队的民警向现场的群众发放、讲解《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防范知识手册》《致全区城乡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在播放电视宣传片后,刑侦大队和经侦大队的民警在现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分别结合具体案例,列举了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和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的主要表现形式,指导教育广大群众如何远离诈骗陷阱,防范这类案件发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