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首个社区自治厨房启用 解决特殊人群就餐难题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27 08:50:00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25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李蓓) 张店区车站街道新华社区在推进“居家养老、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抓住特殊困难老人就餐难这一民生痛点,在党建引领下,整合社区多方资源,通过“党建”和“公益”模式,合力推进打造的社区“幸福厨房”于5月23日正式启用,开始为社区居民服务。

  据介绍,该厨房的管理模式为社区自治,有爱心商家提供放心食材,以“幸福厨房心连心,服务群众零距离”为服务宗旨,帮助解决社区老年人群就餐难问题。

  社区居民甘做志愿者,每日聚在一起蒸馒头、做蒸包、包水饺等。香喷喷的饭食出锅后,社区的高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优先享用,并可以免费送餐上门,仅收取餐品的成本费。对于社区的低保户来说,原则上每日将给低保户家庭每人免费发放3个爱心馒头。

  新华社区“幸福厨房”的开办不仅是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的又一惠民成果,还是张店区首个正式启用的社区自治厨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