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淄博市慈善总会“资助困境儿童项目”启动暨“暖心书包”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4 16: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4日讯(记者 孙丰鸣)5月24日,以主题为“凝聚社会爱心、关爱困境儿童”的2019年淄博市慈善总会“资助困境儿童项目启动暨“暖心书包”发放仪式在淄川区太河中学举行。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发放“暖心书包”370套,“暖心书包”内装有文具盒、学习用笔、笔记本、跳绳、新华字典、T恤、水杯、雨伞、帽子和传承中华美德图书共计10种物品。 

  本次活动是由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扶贫办、淄博市慈善总会、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妇联以及山东齐鲁盛华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 

淄博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邹东光

淄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恒学

  “暖心书包”是由市慈善总会从山东齐鲁盛华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定向捐赠资金中列支10万元,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采购370套符合儿童特点和方便儿童学习生活的双肩包、文具盒、学习用笔、笔记本、跳绳、新华字典、T恤、水杯、雨伞、帽子和传承中华美德图书,采用“暖心书包”的方式向贫困儿童发放。 

  据了解,为发挥社会力量为因地理环境、家庭状况等造成的困难儿童提供帮助,2017年,市慈善总会面向社会募集资金,设立了针对未成年孤儿、困难留守儿童以及因病因灾和家庭突遇重大灾难等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儿童的“资助困境儿童项目”。项目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和认同,多家企业和机构通过定向(专项)捐赠、冠名捐赠、设立慈善基金等方式,为项目提供支持,为困境儿童奉献爱心。项目开展以来,共募集资金41.75万元,已支出31.75万元,资助困境儿童735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据悉,2019年“资助困境儿童项目”已经启动,淄博市慈善总会诚邀社会爱心参与到关注困境儿童的救助活动中来,力所能及为改善他们的生活、学习条件提供帮助。项目进展情况,市慈善总会将定期向捐赠人进行反馈,并通过淄博市民政局网页、淄博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平台、新闻媒体进行公示,主动接受财务审计、社会监督和社会质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