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协和医院两起违规行为被行政处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4 09: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4日讯(本网记者)近日,记者从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获悉,淄博协和医院因未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配制制剂和以非药品充当药品治疗疾病分别被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罚款10916元和罚款3000元的决定。 

  记者了解到,淄博协和医院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一次为当事人未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配制制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二条的规定进行行政处罚。针对该行为,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没收违法配制的制剂;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338.35元;处货值金额二倍罚款人民币10916元的决定。 

  另一次处罚为淄博协和医院以非药品充当药品治疗疾病。据了解,此行为违反了《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五)项的规定,依据《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第三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进行行政处罚。该行为被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警告,并做出罚款人民币3000元的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