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戏精”老板自导自演盗窃案 因谎报警情被拘留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3 16:4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3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李世达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日前,淄博张店一废品收购站老板谎报警情,上演了一场自导自演的盗窃案,却不被办案民警当场识破。目前,男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520日晚,张店公安分局傅家派出所接到王某的报警电话,称家中遭人破坏,部分物品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据了解,报警人某经营一家废品收购站,520日下午六点半王某外出回到家时,发现家中门锁被撬,放在院内的水箱和屋内的废铜废铝都不见了。 

  然而,在调查过程中,细心的民警现案件有许多可疑之处并且王某对于民警询问的问题经常含糊其辞结合多年办案经验,民警认为王某存在谎报警情的嫌疑。经过反复对做思想工作,某终于承认自己谎报警情的事实。 

  原来,家的财产都由其妻子掌管,王某囊中羞涩,便决定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收购站内的部分物品进行变卖。事后王某怕事情败露,便废品收购站的门锁进行破坏,伪装被盗现场,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最终王某因谎报案情,影响公安机关办案,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以200元罚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