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淄博市消防支队开展山岳救援暨山林火灾扑救综合实战演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4 09:1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2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冯岩)514日,淄博市消防支队在沂源县民兵训练基地开展山岳救援暨山林火灾扑救综合实战演练。淄博市消防支队政委王凡伟、淄博市消防支队党委常委、沂源县公安局领导、南路山镇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实战演练是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淄博市消防救援队伍山岳救援及山林火灾扑救能力水平,贯彻落实中央对消防救队伍提出的由单一灾种向全灾种处置转变的相关要求而举办的。演练活动由淄博市消防支队参谋长王洪波指挥,支队全勤指挥部、战勤保障大队以及博山、淄川、沂源等临近大队共20158人参加演练。 

  演练前,淄博市消防支队对此次演练任务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淄博市消防支队开展山岳救援暨山林火灾扑救综合实战演练攻灭火、紧急撤离和数据传输到战斗结束,都充分体现了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指导思想和五个第一时间要求,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据悉,通过此次山岳救援暨山林火灾扑救综合实战演练,不仅提高了支队消防指战员的专业化救援能力,找准了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责定位,更是全领域、全链条、全要素提升了淄博市消防救援队伍应急处突实战能力,扎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