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业主圈占公共车位引风波 物业:将征求意见尽快协商处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23 08:29:00


  小区业主在停车位上竖起了禁停的牌子。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22日讯(文/图 记者 赵博文) 近日,张店区龙泰苑A区的业主们因为小区里公共车位一事引发风波,四栋居民楼的部分业主将楼前的77个公共车位占下,不让其他业主在此停车。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占下车位的原因与这四栋楼停车位较少、小区停车难等多个因素有关。目前小区物业与社区居委会已介入处理。

  5月21日上午,市民徐女士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最近龙泰苑A区最南边四栋楼的一些业主将小区里的公共停车位占下,不让其他楼的业主去停车,不仅用很多的锥桶放到车位上,还有人在四五点的下班时间去值班,只要不是这四栋楼的业主,就不让停车。为了不让其他业主停车,还有往车玻璃上贴报纸这些做法。”

  随后记者来到龙泰苑A区,在小区南侧的公共停车位区,可以看到竖起的木板上贴了一张“敬告”,上面标注着“外来车辆禁止停放本单元楼前,以免引起我单元全体住户公愤”的字样,在该区域的停车位上,同样放上了锥桶,标注着“非本单元业主禁止停车”等相似意思的内容。

  在小区里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业主,业主们表示该位置的停车位并非出售的个人车位,而是免费的小区公共车位,近日已经多次因车位使用问题业主间发生冲突。不过也有业主表示,小区最南边四栋楼车库比其他楼要少,楼上业主们回来后在自己楼下停不下车也是存在的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据淄博民泰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出现这样的事情后,他们已对小区的停车情况进行了统计,一方面,这四栋楼的车库与其他楼相比数量较少,另一方面,部分业主存在有车库不用,反而停到公共车位,总之,多种因素造成了小区里停车难的情况。下一步,针对停车问题,物业将征求业主们的意见或建议,争取尽快协商解决好停车问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