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创业故事③】郭喜顺:货车司机投身园林养护 带动40余人就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1 16:04:00


创业者郭喜顺

  “郭老板对我们不错,平时都挺照顾我们的,这份工作我很满意。”5月17日,正在孝妇河湿地公园工作的园林工人张大爷向记者说道。 

  张大爷口中的郭老板名叫郭喜顺,2013年进入园林养护行业,至今已有6个年头。6年的时间,郭喜顺经营的淄博沐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从零利润发展每月3.5至4.5万,员工人数也从10人到了今天40余人。 

  记者在孝妇河湿地公园初见郭喜顺时,他正在查看园林工人的工作进度。孝妇河湿地公园的A、B区的园林养护工作,便是由他的公司负责的。 

  身材不算的高大的郭喜顺,看着格外结实,1978年生人的他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脸庞。郭喜顺告诉记者,早些年,他是一名货车司机,最初是跑长途的,渐渐地便把工作重心放在淄博周边地市。在2013年的时候,在家中妹夫的介绍下,进入到园林养护行业,并奋斗至今。 

孝妇河湿地公园的A、B区的园林养护工作,便是由他的公司负责的。

  初涉园林行业的郭喜顺,虽然有“领路人”妹夫的帮助,依然是困难无数,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用工问题。“年轻人不愿意干这行业,一般都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整个2013年,郭喜顺一分钱都没有挣到,对于这样的情况,他并没有放弃,坚信当初的选择。 

  郭喜顺在2014年开始“转运”,经过郭喜顺的不断努力,目前,公司的月利润达到3.5至4.5万元。从2013年负责唐家山生态恢复工程1期的园林养护到孝妇河湿地公园A、B区,郭喜顺在园林养护行业积累了不少的经验。“园林养护说简单也简单,无非是栽种、修剪等方面的工作,但是想照顾好这些花草树木却不是那么的简单,例如水浇多少合适,间隔多长时间浇水等等。” 

淄博沐丰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园林工人正在工作。

  通过与郭喜顺的交谈,记者了解到,他所经营的淄博沐丰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设备等硬件投入较低,主要还是用工成本。今年4月份,郭喜顺在银行办业务的时候了解到了政府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一看符合条件,他便通过市人社局担保中心申请了15万元的贷款。“流程很简单,大概5天时间,贷款就到位了。”郭喜顺说,因为承包的园林工程放款时间不能确定,所以这笔钱的主要用途还是发放员工工资。 

  谈及公司未来发展,郭喜顺说,目前他还未做好规划,现在只想“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尽自己能力对得起跟着他的这一帮员工。记者 张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