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二!淄博的2018有多拼?这份成绩单请审阅……

来源:淄博日报

2019-05-21 09:23:00


  原标题:淄博获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第二名 

  □淄博日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 记者 梁立新 报道 

  5月17日,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2018年度各市扩大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考核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市位列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第二名,“双招双引”荣获二等奖。 

  “沉甸甸”的奖牌背后,是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突出以“四新”促“四化”,聚力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扎实推进“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开创了老工业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生态改善永远在路上,淄博的天越来越蓝,淄博的水越来越清......  

  这一年,市委、市政府组织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创新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组织市及区县、园区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到深圳、东莞、佛山学习考察;集中查摆和着力解决“自闭症”“近视眼”“中梗阻”“软骨病”四大重症,持续推进“三个转变、一个强化”,各级党员干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发生了明显转变。

  一大批“高新轻绿”项目成为淄博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这一年,我市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大项目好项目带动,全面掀起“双招双引”新热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淄博特色板块;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弱项,荣获“山东省适宜人居环境奖”,成为亚洲开发银行PPP透明度测评全国最好的9个城市之一;突出文旅融合发展,扎实推进文化名城建设,公共文化供给进一步丰富,跻身首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市;深入推进“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推动实施一批重点工程,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办好就业、教育、卫生、“三改三建”等民生实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淄博市紧紧扭住“双招双引”不放松,为转型发展注入活力因子  

  这一年,我市以敢为人先和敢啃硬骨头的劲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坚持扛起改革“施工队长”重大责任,带头认领改革难点重点事项,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持续释放。聚焦“不见面审批”和“一门式、一窗式、一网式”办理,组织实施12个专项行动,67个部门单位的1280项政务事项纳入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我市列全省2018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第一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