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举办“向人民报告——全市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7 16:26:00


观看公安工作宣传展板

在指挥大厅参观

参观博物馆内的文物和图片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苗军 王硕 孙莎莎)孟夏时节,万物并秀。今天,根据省、淄博市委政法委统一安排部署,淄博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向人民报告—全市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媒体记者、在校大学生、爱心一百公益车队队员等约7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在一楼大厅,参加活动的人员认真观看了公安工作宣传展板,了解淄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情况。民警现场向大家讲解了户籍、出入境业务办理的最新政策,发放了治安、经侦、禁毒等各类宣传材料,并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在政治生活馆,通过介绍“六D”模式、观看《入党宣誓》教育片,参与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更详细了解了淄博市公安局“党旗飘扬、警徽闪亮”的党建品牌。 

  在指挥大厅,大家观看了道路交通、重点场所、村居社区等部位的视频监控,一致认为淄博市公安局的110接处警工作科学高效,治安状况让他们感到安全和满意。在淄博警察博物馆,大家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图片面前驻足观看,对淄博公安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在破获的各类大案要案的展台前,他们仔细倾听讲解,认真查看涉案实物、图片,对公安民警破案的智慧和勇气、用心守护百姓平安和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首肯点赞。 

  通过此次“向人民报告-全市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广大群众增加了对警营工作、生活的了解,看到了公安队伍忠诚坚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感受到了淄博公安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决心和信心,活动取得预期社会效果。今后淄博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总结探索警营开放日工作做法,分批次、分时段、分主题邀请更多的群众走进警营,不断拓宽宣传思路和内容,做好主题宣传与日常宣传的有机结合,促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和谐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