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7 08: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5月15日,桓台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提高学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素质。   

  期间,民警查看了各驾校建设交通安全宣传栏、悬挂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挂图、海报等情况,为学员上文明交通法治课,结合夏季道路交通注意事项,围绕超速、超载、超员、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所承担的法律责任、以案说法、使广大学员对公安交通管理的重要性和交通事故对家庭、社会的危害性有了深切的感受,并一起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现场为学员们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材料。 

  随后,民警带领驾校学员开展志愿者劝导实践活动,先向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交通指挥手势、交通信号灯的识别,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小组,手持文明引导旗,在路口协助民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对过往行人闯红灯、乱穿行,非机动车闯红灯、超越停车线、不各行其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参与交通的自觉性,做一个模范、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