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6 16: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16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宗光)516日,在第29“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暨首场助残技能培训活动在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王立敏,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勋,市残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孙宏然,张店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齐聘,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副主任许梅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王立敏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勋为“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王立敏为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队授旗;其他与会领导分别为手语翻译志愿服务分队、爱心助盲志愿服务分队、康复教育志愿服务分队、送教上门志愿服务分队、技能提升志愿服务分队五支助残专业队伍授旗。 

  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王立敏指出,助残工作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伟大事业。近年来,我市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助残事业,开展了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生活救助、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和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得到了全市上下的高度认可。全市残联和特教系统立足残疾人群体的实际需求,着力改善残疾人基本生活状况,帮助残疾群众提升信心、收获希望,充分展现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担当,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本次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立足“爱心助残”志愿服务理念,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队,不仅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内涵,也必将成为全市文明实践工作新的骨干力量和有力补充。各区县、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建设,各级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站要给予助残志愿服务队大力支持,为志愿者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场所和各种保障。全市各级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让更多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亮起来。 

  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负责人、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路荣喜表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技能培训基地”设立在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是学校一个服务社会、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大好机会,学校一定会倍加珍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宣传部等上级部门的要求,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为社会上有需求的特殊人群,为有助残志愿服务意向的人群提供精准周到的服务,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随后,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培训基地举行了首场助残技能培训,来自手语翻译志愿服务分队、爱心助盲志愿服务分队专业教师分别为志愿者们进行了手语翻译技能培训和导盲技能培训。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残联联合主办,淄博文明网、高新区新闻宣传中心、张店区残联、市特教中心共同承办。参加活动的有志愿者代表,市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工作者代表,参加首期志愿助残服务技能培训人员,市特教中心教师等300余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