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他人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 周村交警当场识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7 15: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吴小墨)自己驾驶证被吊销,恰巧捡到了别人的驾驶证,就把别人驾驶证的照片揭掉,换上自己的照片,以此来“取得”驾驶资格,并堂而皇之的开车上路。近日,这名试图瞒天过海的驾驶人被周村交警抓个正着。 

   5月13日14时许,周村大队南闫中队民警在周村张周路与二十里铺路口开展缉查布控行动,当一辆车牌号为鲁MN30**号红色轿车经过时,系统显示该车主驾驶证已被吊销。民警立即要求该车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刘某”停车后主动向民警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可当民警仔细查看驾驶证信息时,发现证件信息与驾驶人实际年龄有差距,民警现场询问了驾驶人“刘某”的出生日期,结果“刘某”接连三次都没有说对自己的个人信息。 

  通过核查,该本驾驶证的真实所有者与驾驶证上的照片不一致,而该车驾驶人正是站在民警面前的车主孙某本人。在实事面前,孙某最终承认了自己冒用他人驾驶证开车上路的实事。据孙某说自己的驾驶证在2015年被吊销了,近期刚好偶然捡到了一个驾驶证,为了方便继续开车上路,应付路面民警的检查,就用自己的照片换下了“刘某”驾驶证上的照片,以此来“取得”驾驶资格,以为可以蒙混过关,没想被细心的民警当场识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孙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款1000元。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