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泰和热力压实供暖服务承诺 非供暖期检修技改走访用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1 15: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马丽莎)“您用热,我用心”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始终这一庄严承诺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利用非供暖季组织员工用心做好用户服务工作,排查设备安全隐患,抓紧进行技改工作,为下一个供暖期供热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可靠保障。 

  夏季供热检修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供热设备能否在冬季供热期间安全稳定运行。泰和热力公司供热面积达1100万平米,其中所服务的供热区域70%以上属于老旧小区,这些小区的供热管网已运行20多年了,管网老化严重,随时可能出现渗漏甚至爆管等问题,容易造成大面积停热,必须及时进行更新改造。每年泰和热力公司都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检修和技改,从而确保冬季安全供暖。 

  进入非采暖期以来,泰和热力提前制定检修技改计划,对管网、换热站等供热设施设备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安全供暖。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在去年智慧化供暖的基础上,继续优化供暖系统,加大对公建用户和新建小区的自动化改造工作,同时将存在安全隐患的陈旧老化管网及其附件进行更换,对无楼前阀及楼前阀损坏的楼进行加装或更换,消除管网供热安全隐患;实施热源新、改、扩建项目,进一步提高供热能力;升级改造供热运行监测系统,进一步增加监测点位,扩大监测范围,增加视频监测等功能,着手建立供热管网等设施数据库,为实施数字化供热奠定基础。为保证检修质量,该公司组成自主检修施工队伍,计划对120余台板换进行清洗,对2000余个阀门进行维护保养,对700余个计量设备进行校对,对200余台水泵、电机、变频器进行检修,对200余个除污器进行清理,部分老旧管网进行更换,预计9月份完成。 

  泰和热力积极与供暖用户互动,为热用户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服务为民。公司通过对上个采暖季部分小区、楼宇进行供暖数据分析,发现大多数供暖效果不好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老旧楼房室内系统安装不合理以及系统老化严重造成的。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组成专门的供暖回访小组,持《用热不达标用户访问表》对用户进行走访,查找存在的问题根源,以达到供暖标准为目标,积极与用户协商,提出改造意见,研究制定具体可行方案,努力做到让用户满意。工作人员热情宣传用热相关政策,认真答复用户提出的各类用热问题,并对用户所提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冬病夏治”,在非采暖季提早解决用户反映的供热问题,保证用户在下一采暖季正常用热。 

  泰和热力还主动做好热用户信息普查工作,对用户数据信息进行更新和完善,精确定位用户的个人资料、用热位置、联系方式等,并将更新后的信息导入系统,确保供热信息标准化。据悉,此次普查需对1200余位用户,440余个小区及公建用户进行信息普查工作,截至目前,已走访420余户,110个小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