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余个夜间免费停车位亮相张店街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2 19:34:00


一处夜间免费停车疏导点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智博)近日,记者从淄博市住建局获悉,张店区科苑街道联合城管部门在辖区内设置多处夜间免费停车位,同时在小区内规划临时停车位,有效地破解了辖区内的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1500余个夜间免费停车位 破解辖区停车难 

  近日,记者在张店区米明清街百盛花园小区附近一处圆弧形空地发现,明显的蓝色标识牌竖在路边,标识牌上的“P”字旁边标有“夜间免费停车疏导点”明显字样,下方标明了免费时间段为晚8:00—早7:30。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机动车夜间无处停、无序停的现象,今年4月,张店区科苑街道联合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实地探究后,综合考虑商业,特别是老旧小区住户停车难等问题,经过反复研究论证,推出了夜间免费停车疏导点停车新模式。“我们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大都没有车库,更没有地下停车场,居民们想停个车太难了。”科苑街道工作人员邢先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在明清街、华光路、莲池中心街等地设置了5处夜间免费停车疏导点,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按照规定时间在任一疏导点免费停车。 

  “现在这5处疏导点大约有1500多个停车位,我们将继续寻找合适的地点,计划在今年内完成10处夜间免费停车疏导点的规划。”邢先生说道。 

  312个临时停车位 小区停车更有序 

  “我们小区本来面积就小,路也窄,早上出门挪车都要耽搁好长时间。现在不仅给我们规划了新的停车位,还规范了那些乱停车的人,简直太好了。”家住丽景苑小区的市民马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走进位于张店区西五路的丽景苑小区看到,一辆辆机动车整齐顺序停放在小区主路的南侧,地面上划着黄色间隔线。据悉,今年年初,科苑街道联合小区物业公司通过规划小区临时停车位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小区道路通行能力以及解决居民停车乱的问题。“之前小区居民也都把车停在这个位置,但是都不规范,有时候甚至会堵塞消防通道,很不安全。这条主路大约有1500多米,我们划了312个停车位,这样就规范多了,消防通道上也再没有乱停乱放现象了,更不会存在安全隐患。”邢先生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