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税务局上门辅导企业用活“一带一路”税收政策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2 10: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22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江颖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举措为淄博高新区“走出去”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增强了发展信心。近日,淄博高新区税务局深入辖区“一带一路”沿线投资企业,深度了解企业需求,“量身定制”税收服务,服务企业“走出去”步伐坚定铿锵。 

  山东中天物产经贸有限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7000万美元,财务人员表示“企业对如何利用税收协定避免双重征税、如何解决与东道国的税务争议维护自身税收权益方面经验还不够”。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对接纳税人需求,仅用3天时间编写完成《中国居民赴乌兹别克斯坦投资税收指南》赠送企业,辅导企业用足用好投资国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和防范税收风险,提高企业税收协定适用能力。 

  山东博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成立分公司,涉及投资国税收政策中,既有“走出去”企业适用情况,又有“走出去”个人使用情况。税务人员针对企业适用政策复杂的问题,主动上门帮助企业了解跨境经营税收政策,学习税收协定相关条款,掌握境外所得申报等涉税流程和操作要点,辅导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和境外经营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税收风险防范。 

  减税降费是企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税务人员在宣讲“一带一路”税收政策之外,还组建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财产和行为税业务专拣团队,集中宣讲近期重大减税降费政策,对增值税税率下调、增值税扩大抵扣范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进项税款加计扣除等政策精准解答,得到企业财务人员广泛好评。 

  光大水务(淄博)有限公司的三个总投资过10亿元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在本轮减税降费中,企业将自成立以来的高额未分配利润直接转投资本,按照新政策规定将递延缴纳企业所得税。财务经理陈翠表示,“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该一大笔资金的注入解决了企业燃煤之急!” 

  “用好税收政策杠杆,服务‘走出去’企业发展,是税务部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淄博高新区税务局局长杨林信心满满,“让“走出去’企业感受到税务部门的贴心定制服务,建立更精准更快速的政策落实响应机制,让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兴业没有后顾之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