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消防支队东一路中队对商业圈联防单位持续开展区域联防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5 17:47:00


 

  组织逃生疏散演练

 

  模拟救援

 

  工作人员练习灭火器的使用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周子浩)5月23日早上,淄博市消防支队张店大队宣传人员联同东一路中队深入辖区新华书店中心路店开展了联合演练,进一步做好与辖区重点单位的沟通协调和熟悉工作,有效促进防火、灭火工作的有机结合。

  首先,东一路中队召开区域联防联席会议,要求单位内部按照10-30-60机制要求进行自救,同时以东一路中队为调度中心,调动周边六家联防单位迅速到场展开救援,达到灭早灭小的目的,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随后,中队消防员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的开展实地火灾模拟演练,按真实火灾场景展开行动,演练参加队员动作娴熟,配合默契,演练现场有条不紊、紧张有序。

  最后,张店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用途及使用方法,并重点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和日常检查要点,单位员工有序拿起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演练。通过开展区域联防工作,切实有效整合了区域消防力量,实现了群防群治,资源共享,提高了社会单位火灾抗御能力,为保障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奠定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