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福昇社区一院墙被居民拆除 引隔壁居民担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5 16: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4日讯(记者 杨雨桐 见习记者 李世达 )5月24日,张店市民路女士拨打鲁中网热线(0533-5355377)反映,她母亲所住房屋后与相邻小区洪沟铁路居民小区的隔离院墙遭拆除。路女士担心院墙被推倒后,其母亲所住小区会失去安全保障。

  路女士称,其母亲7时许外出时,听到屋后院墙处传来嘈杂声,便与其他几名邻居过去察看,却发现院墙正被人为拆除,系一墙之隔的洪沟铁路居民小区几名住户所为,其母亲与其邻居认为,院墙归他们小区所有,相邻的铁路小区无权私自处置,就此两方发生了争吵。

  11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所拆院墙为石头与水泥砌成,长度约有30米,已拆除过半,所拆院墙北面为洪沟铁路居民小区,南面为路女士母亲所住小区。记者注意到,拆除后的碎石堆在一旁,现场摆放有部分施工工具,但无人员施工。

  路女士母亲的邻居赵先生告诉记者,这段院墙是当时他们小区单位——山东省农资公司淄博分公司于60年代所建,但该公司已于20多年前破产,所以目前已无法出示相关文件证明。赵先生表示,院墙被拆除应事先通知他们,无权自行动工,“没有了院墙,我家后窗便与相邻小区相通,我担心因此会出现一些安全问题。”赵先生与其他邻居希望对方能给个说法。

  随后,记者采访到洪沟铁路居民小区参与拆除院墙的住户张先生,张先生表示前几日该院墙因年久失修,造成石头滑落伤人的事故,且院墙后经常有人往里投放垃圾,因他家后院门紧邻该墙,一到夏天就能闻到浓烈臭味,于是他与几名业主商议自掏腰包请来施工队进行拆除。对于院墙所属问题,张先生表示这段院墙一直就属于自家小区,所以他们拆除理所应当。

  就此,记者来到福昇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福昇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孙华告诉记者,她通过洪沟铁路居民小区物业站了解到,铁路小区存有可查的相关文件材料,能证明该院墙属于本小区,所以业主拆除并无不妥。孙华认为,可能双方在交涉时,言语上较为过激,导致产生矛盾。最后孙华表示,居委会将积极协调双方进行沟通,尽快解决此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