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帮莱西老人找到家 明日将护送其返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7 17:0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27日讯(记者 杨雨桐 )5年前,一名老人不慎走失。5年后,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几经周折帮助其找到远在莱西市的家人。认亲现场,亲人团聚,不禁潸然泪下。 

  “这就是我的母亲!感谢淄博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谢谢你们对我母亲的帮助,让我终于找到她!527日,淄博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离家5年的67老人田华(化名)找到了亲人。老人的大女儿不断地向工作人员表示着感谢,感谢救助中心帮助他们团圆。 

见到走失的母亲后,女儿潸然泪下。

  20165的一天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接待了一位特殊老人。通过初步安抚与沟通,了解到老人疑似患有精神疾病,救助站工作人员无法进一步获取其相关信息,便立即联系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将老人暂时安置与治疗。安置通过诊断,老人被确定为严重性的精神分裂症,且身体状况很差,治疗期间经历了两次抢救。因被救助者的特殊性,救助站工作人员只得通过照片比对、微信、QQ群等多渠道一点点寻找线索来帮助老人寻亲,但都没有结果。 

  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工会主席吕志远介绍,通过他们在平日与老人的不断沟通,偶然发现老人隐约有莱西口音通过这仅有的一点线索,他们不断与莱西市当地救助站、派出所联络、查找、比对通过不断走访,最终打探到老人家里的消息。经核实,初步确定走失老人为莱西市人。几经周折,救助站联系到老人的大女儿后得到了进一步的确认。 

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主治医生为老人女儿和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老人病情。

  今日上午,大女儿特意从莱芜市赶到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认亲,当女儿进入病房见到老人后,便再也止不住眼中的泪水,抱头痛哭,田华老人终于与失散5年的亲人相见。 

  老人大女儿告诉记者,母亲此前精神状态很好,但自从父亲2000年因病意外离世后,让母亲受到了很大刺激,但并没有出现精神方面的疾病。父亲走后,为了方便照顾母亲,大女儿便将其接回自家居住,直到2014年,母亲从家中外出后却再也没有回来“这一找就找了五年,我已经把省内的所有城市跑遍了,每到一处我都会拿着母亲的照片询问路上的人,希望能得到一丝线索,但始终没有找到。” 

采访期间,女儿一直紧紧握着母亲的手。

  你们不辞辛苦,把我们日思夜想的母亲找了回来这次我不会再让母亲从我身边走失老人的女儿反复说道,眼里依旧噙满泪水。由于老人女儿的工作原因,当日未能将母亲接回家,528日,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将安排专车把老人安全护送回莱西老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