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警千里追回“李鬼”路虎套牌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7 15:1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桓台交警涉案停车区有两辆路虎越野车,车牌、车型、颜色都被“克隆”,就像一对“孪生兄弟”一样,其背后还有一段千里追回“李鬼”路虎套牌车的故事。 

  稽查布控  查获无手续路虎车 

  故事还得从2018年的78日开始说起,当天下午,桓台交警大队稽查布控系统报警,在柳泉路高铁桥下一辆未悬挂号牌的黑色路虎车从非机动车车道高速行驶,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对车辆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并成功将其拦截。经检查,该车辆不仅没有车牌,行驶证和驾驶证也无法提供,民警依法将该车辆暂扣至停车场。 

  多方摸排  确定路虎车身份 

  民警经过多次联系该路虎车辆驾驶人,驾驶人不能提供车辆的手续,也迟迟未来处理。为了查清楚该车辆的身份,民警迅速开展多方摸排,不仅对该车辆的发动机、大架号等部位进行详细检查,而且多次到淄博市路虎4S店进行了专业咨询和查证。最终,民警经过大量的查询和比对,历尽千辛,锁定了该路虎车的车辆信息,确定了路虎车的身份,该路虎车落户在辽宁沈阳,车牌为辽G44**8 

  多方协调  千里追“套”路虎车 

  大队民警随即于辽宁警锦州警方方取得联系,辽宁锦州警方未发现该车的运行轨迹,案件陷入僵局。一周后接辽宁锦州警方通告,挂有辽G44**8车牌的路虎车在辽宁葫芦岛有过行驶轨迹,民警喜出望外便立即联系到辽宁葫芦岛警方,并于2019130日发布协查公函。在葫芦岛警方指挥中心和辖区大队积极努力下,318日,将挂辽G44**8的黑色路虎车辆查扣。 

  为进一步对该车进行检查,512日,桓台交警大队排出主力干将民警成立专案组,奔赴葫芦岛市准备对涉案路虎车辆进行调查。 

  经过700多公里的长途奔波,民警抵达了葫芦岛市,不顾路途劳顿,立即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连夜展开对该路虎车辆的检查,发现该车辆的发动机、大架号都被打磨过,涉嫌套牌,为进一步侦办此案,将涉案车辆押回。 

  迷雾重重  “李逵”“李鬼”水落石出 

  为了查清真相,民警对车主胡某进行了询问,胡某交待,他通过网上购买了该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后发现该车辆有问题,便将车辆交给朋友维修,于是便有了“李逵”和“李鬼”的故事。先前暂扣无牌路虎是真车但现已三年未年审,涉嫌报废。而挂有真车牌的路虎车确系假车,目前该车身份正在核查中,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违规使用套牌车,不仅会严重扰乱交通秩序,还会损害他人及公众利益,为了警示广大驾驶人能严于律己,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在大队院内设立了警示区,提醒驾驶人不要为了贪图小利而得不偿失,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