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登顶珠峰第一人、华光登峰使者唐锋回家 两位特派记者圆满完成采访任务共同返回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28 08:27:00


  5月27日,由勇士家人代表,以及山东盛唐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登山运动协会、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鲁中晨报代表组成的50余人的接机团队迎接勇士回家。

  北京时间5月22日9:07,华光登峰使者唐锋顺利登顶珠峰。 照片由唐锋提供

  5月27日下午,回到淄博后,唐锋(中)与本报特派记者王晓明(右)、王兵在晨报大厦合影。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27日讯(文/图 记者 李春梅 王莉莉 赵博文 蒲泫奇) 今天下午2:30许,淄博登顶珠峰第一人、华光登峰使者唐锋以及本报两名特派记者,顺利抵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当天,由勇士家人代表,以及山东盛唐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登山运动协会、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鲁中晨报代表组成的50余人的接机团队,浩浩荡荡奔赴机场,迎接勇士回家。

  当天下午2:20许,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接机口处,众人拉起大红条幅,怀揣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勇士归来。淄博登顶珠峰第一人、华光登峰使者唐锋及本报特派记者取完行李后,刚到接机口,就被蜂拥而上的“亲人们”热情拥抱,随后大家为他们献上鲜花,并争相与勇士合影留念。

  唐锋见到亲人,泪水潸然而下,他激动地说:“亲人们,我活着回来了!”话虽简短,却透露出此次攀登过程中难以想象的艰辛。

  在现场,众人为勇士们举办了简短却隆重的接机仪式。山东盛唐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登山运动协会、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鲁中晨报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唐锋和记者的胜利归来纷纷表示祝贺并致辞。

  鲁中晨报社总编辑孙宏弢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一直是全世界瞩目和向往的焦点。如今,唐锋成功登顶世界之巅,这是淄博的壮举、淄博的荣耀,其胸怀、勇气、毅力,令人敬佩。此次珠峰攀登,鲁中晨报融媒体特别派出两位记者——鲁中传媒副总经理王晓明、鲁中晨报图片总监王兵,奔赴珠峰进行采访,他们克服各种困难,见证和记录了登峰壮举,非常圆满地完成了前方报道。

  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同强说,自从华光登峰使者唐锋出发那天起,他每天都在关注着唐锋的消息,随着攀爬高度的增加,他的心情也跟着起伏。在听说唐锋顺利登顶的那一刻,他十分激动。“攀登珠峰,考验的不单单是体力,更是对攀登者的勇气、智慧及毅力的综合考量。唐锋作为淄博登顶珠峰第一人,是真正的勇士。此次珠峰之行,唐锋还将华青瓷带到了世界之巅,这一壮举也激励着华光国瓷勇于开拓,敢于攀登!我们要让淄博陶瓷闪耀世界之巅,要让淄博精神闪耀世界之巅!”

  在返程途中,淄博登顶珠峰第一人、华光登峰使者唐锋讲述了自己的攀登过程和体会。“这次的攀登过程更像是一场战役。珠峰攀登超乎想象的艰难、危险,整个过程中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和危险因素,但是,即便是在离死亡很近的时候,我始终坚定地相信:我一定能行!我一定要活着回来!”唐锋告诉记者,此次攀登珠峰之行,最大的收获就是成功挑战了自己,同时用超乎常人的毅力证明了自己,实现了梦想。

5月27日,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外,即将返淄的登顶珠峰第一人、华光登峰使者唐锋(中)与本报记者王晓明(左)、王兵合影,3位勇士对着镜头“点赞”。

  5月27日,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同强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登顶珠峰回顾】

  ●4月10日:举行出征仪式

  淄博珠峰攀登第一人、华光登峰使者唐锋出征仪式举行,4月12日,唐锋出发前往尼泊尔开启此次珠峰攀登之旅。

  ●4月25日:唐锋到达珠峰大本营

  唐锋和队友徒步7天到达海拔5335米的珠峰大本营,开始适应性训练。

  ●4月28日:记者抵达加德满都

  4月27日,晨报记者从济南出发飞抵咸阳国际机场,28日从咸阳国际机场飞抵尼泊尔加德满都。

4月28日晚,加德满都,天巴(右)拿着地图向记者王晓明介绍徒步进入珠峰大本营的路线。

  ●4月29日:记者从加德满都前往曼塔里机场

  从加德满都前往曼塔里机场的道路很不好走。短短82公里路,竟然走了整整4个小时。

  ●4月30日:记者飞抵卢卡拉 徒步向珠峰大本营进发

  当天凌晨4时,记者开始徒步去机场。原定是7点的航班,但机场有团队优先的规定,记者从早上5点等到9点42分,所乘航班才起飞。10点10分,飞机成功着陆。

  ●5月1日:记者抵达南池

  这天天气很好。记者沿着山谷向上攀登。4个小时,11公里,上升高度600米。在向导带领下,抵达Namche Bazar后,住进了人类首攀珠峰登山队中唯一健在的Kancha Sherpa老人开的客栈,并见到了这位老人。

  ●5月2日:唐锋和队友拉练结束

  淄博珠峰攀登第一人、华光登峰使者唐锋和队友们结束拉练,安全返回大本营。因大本营通讯十分有限,记者和“十四座”高山探险公司负责人、此次唐锋所在登山队的领队张伟取得联系,得知包括唐锋在内的登山队员们经过5天拉练,已经返回大本营休整。

唐锋在拉练中。

  ●5月4日:抵达海拔4410米的丁波切

  记者抵达海拔4410米的丁波切,随着海拔升高,物价也随之上涨:一暖瓶热水1100卢比合65元人民币左右,充电每小时350卢比合20元人民币左右,上网一天400卢比合人民币25元左右,网速还非常不稳定……

  ●5月8日:记者抵达采访大本营

  抵达海拔5190米的Gorakshep。这里距离珠峰大本营只有3公里,今后一段时间,记者以此为采访大本营,每天用5-6个小时的时间往返于珠峰大本营和Gorakshep之间进行采访。

在大本营会合后,晨报记者与领队张伟(右一)、唐锋(右二)合影。

  ●5月10日:记者与唐锋会合

  5月10日中午,淄博珠峰攀登第一人、华光登峰使者唐锋,结束了在加德满都的休整,与队友乘直升机返回珠峰大本营。记者与唐锋等人会合。

  ●5月18日:冲顶出发

  唐锋与队友向珠峰峰顶出发。他们将在C1营地短暂休息、补充给养,然后赶到C2营地,休整后再继续前进。

5月18日,唐锋准备出发登顶。

  ●5月22日:登顶

  5月22日6:52(北京时间5月22日9:07),华光登峰使者唐锋顺利登顶珠峰。

  ●5月27日:勇士返回淄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