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淄博建筑行业完成出省施工产值31.77亿元 同比增长36.77%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29 08:4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28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蒋静) 近日,淄博市建筑业外出施工调研座谈会召开。山东省外联站相关负责人、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区县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18家淄博市外出施工骨干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业的发展,出台了建筑业发展实施意见,建筑业主管部门也设置了加大外出施工业绩信用加分、通报表彰外出施工十强企业等激励政策,截至目前,淄博市出省产值一直保持较快增长速度。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2019年1-4月份,淄博市完成出省施工产值31.77亿元,同比增长36.77%,开拓外埠市场已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

  “此次会议是在全省召开建筑业改革发展大会、外出施工座谈会后,淄博召开的一次建筑业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搭建省市行业沟通平台,畅通交流服务渠道,鼓舞企业外出信心。”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建筑业走出去都将是淄博市建筑业发展的重点任务。要推动建筑业走出去,必须要查找差距,充分认识与先进地市的差距,找出自己的短板,拓展发展思路,充分认识建筑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要主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深挖潜力,培育自己的专业特色,打造自己的质量品牌和社会信誉,创建企业品牌,培育精品工程;要加强与能源、交通、电力等行业企业尤其是央企的项目合作,开展联合投标,参与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他表示,市住建保障服务中心将持续跟进,服务企业外出诉求、制定行业惠企政策,搭建沟通协调平台、深化行业服务举措,引导建筑业走出正确方向,促进淄博市外出施工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