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20个项目同场竞技决出大奖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29 08:4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28日讯(记者 孙银峰 蒲泫奇) 今天,2019“张店农商银行杯”张店区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IUIA鲁中国际创客中心落幕,20个项目同场竞技决出大奖。不同业态不同模式不同教育背景的创业者们在同一个舞台上,描绘出了自己的梦想,走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下的张店实践,得到了评委好评。现场兑现奖金,张店农村商业银行还为部分创业企业代表各自发给予15万贴息贷款授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以“创响中国,幸福张店”为主题,由张店区人民政府主办,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店区发展和改革局、张店区科学技术局协办,张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张店区青年创业园、大红炉众创空间和山东力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分为成长企业组和创意初创组两个组别进行。记者注意到,此次参赛的项目门类齐全,既有混凝土隔墙和金属材料加工这样的传统项目,又有基于5G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可穿戴发热设备和基于互联网的图书漂流等新业态。另外,工业设计、少儿编程培训、品牌形象设计、智慧社区云平台打造、高灵敏度红外探测成像芯片、高效环保灭草保湿蓄水覆盖膜项目等都受到评委们一致好评。事实上,虽然有些项目来自传统产业,但无论是材质还是经营模式都有着极大创新。来自成长企业组的全部项目均已经进入了产业化阶段,有着相对成熟的产品和商业模式。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委现场打分

  来自山东中冠实业有限公司的锆基铝基新材料项目获得此次大赛成长企业组一等奖。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宝敏表示,经过该公司研发团队的艰辛攻关,目前产品已经获得成功,得到了市场认可,未来市场预期很好。他计划拿出一部分股份和固定资产进行抵押融资来推进项目持续快速发展。淄博鸿与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共享图书项目也得到评委高度认可。该项目以解决闲置图书为主要目标,探索出了共享图书漂流的创新之路。将闲置资源转化成可以共享的资源,并配套积分和商品兑换等,完成了产业链闭环。大赛评委解鹏表示,此次比赛展现出了高水平,代表了淄博市创新创业的水平,各位选手们的演讲也非常精彩,有着相对成熟的模式。未来祝福参赛选手和企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一等奖

2019年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发放政府奖补资金

  经过一上午角逐,在淄博市鲁中公证处的公证下,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张店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刘荣君现场为8家创新创业企业的代表各自授信15万元贴息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也为企业未来发展插上了金融翅膀。

张店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刘荣君现场为8家创新创业企业的代表各自授信15万元贴息贷款

  此外,本次大赛还举行了2019年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发放政府奖补资金,27家单位各自领到了5万元奖金,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此次大赛主办方拿出了真金白银来刺激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效果。鼓励广大创业者乘着国家扶持创新创业的政策东风,让更多的人投身到“双创”中来,成就自己反馈社会,为张店区“双招双引”工作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