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帮她3年苦寻 今日莱西老人终回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8 19:4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28日讯(记者 杨雨桐)昨日,本网以《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帮莱西老人找到家 明日将护送其返乡》为题,报道了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经历3年的多方寻找,为一位67岁走失老人找到远在莱西的家人一事。今日,记者跟随救助中心工作人员,驱车近4小时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 

8时许,田华老人与女儿踏上回家路。

在回家的路上,田华老人吃着女儿给其带来的零食,心情大好。

在路上,田华老人一改以往对陌生人的警觉,不时地分给随行记者女儿带来的水果零食。

  日前,当确定下田华(化名)老人的家庭信息后,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因考虑路途遥远且田华老人患有精神类疾病,决定由中心工会主席吕志远带领老人熟悉的几名工作人员亲自护送老人回家。 

  5288时许,记者跟随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来到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欲将田华老人接出,此时,老人的大女儿也早早赶到了医院,准备同母亲一起回家。经过救助中心与院方的几道交接程序和医生的健康指导后,等待已久的田华老人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在路上,田华老人一改以往对陌生人的警觉,不时地分给随行记者女儿带来的水果零食,脸上扬起许久未见的笑容,一旁老人的女儿说道:“今天看母亲气色比上次好多了,得知要回家了,我们一家人都很开心。” 

驱车约238公里,3个多小时,送田华老人一行到达了莱西市。

    经过近4小时的行程,当日12时许,工作人员终于将田华老人顺利送到了莱西市书香门第小区家中。当车刚停稳在小区门前,田华的大女儿便迫不及待的打开了车门,紧拉着母亲的手快步向家走去,大女儿告诉记者,这次接母亲到家里的另外一处房子,这里环境好,而且小区出入比较安全。 

  当田华老人踏进屋后,原本迷茫的眼神有了一丝清明。看着5年来日夜思念的母亲,早早在家等候的老人小女儿一把挽住母亲手臂,眼睛瞬间湿润,不停地上下打量着母亲。老人也认出了她,笑着说:“她是我闺女”。而另一旁的大女儿一个劲地抹眼泪,用无声的哭泣诉说着感激的心情。 

田华老人能够平安回家,救助中心工作人员与老人家人都非常开心。

田华老人的大女儿紧紧握着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手,不断表示着感谢。

   看着亲人们寒暄的样子,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记者悬着的心也都放了下来。“哪怕时间间隔再久、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们也要尽最大努力,帮助这些流浪人员找到家人,今天田华老人能够顺利回家,让我们全体员工都感到非常欣慰,也希望广大社会能积极关注这些弱势群体,让流浪者不再流浪。”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工会主席吕志远表示。 

田华老人的小女儿一早便为其整理好了床铺,等待母亲回家。

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工会主席吕志远为其家人嘱咐老人的身体状况。

   很庆幸,5年的离散,在今日终于团聚。田华的两个女儿感念母亲的不容易,表示回到家后一定好好照顾母亲,不再让此事发生。我们也祝福老人返乡后能与亲人在一起,过上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