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工作评议座谈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9 18:4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灿 李睿)5月29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工作评议阶段性工作座谈会,强调进一步明确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专项工作评议,推动专项工作评议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出席并讲话,市法院院长王玮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祁连山主持会议。 

  今年3月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票决确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2019年被评议单位和部门截至4月30日,总共征集意见建议6533条 

  会上,被评议单位和部门介绍了本单位专项工作评议进展情况,8家新闻媒体分别介绍了宣传报道思路并作表态发言。 

  尚龙江指出,专项工作评议开展以来,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宣传工作,通过网络、报纸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评议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为专项工作评议的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目前专项工作评议已经进入反馈整改阶段。反馈整改阶段是整个评议工作的重要阶段有关部门要选择群众、代表普遍关注且当年能见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评议内容,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加大对整改过程、措施、效果的宣传,按照“办一件成一件”的工作标准,促进被评议单位和部门整改工作扎实有效,以此赢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尚龙江强调,这次评议的都是民生领域的重点、热点、焦点单位和部门,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希望市委宣传部进一步加强对专项工作评议宣传工作的指导,确保宣传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市人大研究室及相关委室要协调一致、分工有序,扎实组织好集中宣传。各被评议单位和部门要积极配合、提供便利,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强化本单位评议工作的宣传力度。各新闻媒体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深入被评议单位、部门、基层一线采集宣传素材,搞好宣传报道,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彰显专项工作评议的意义、力度和实效。 

  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市人大有关委室负责人,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主任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