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生“百灵”艺术节之新时代文明实践“致敬祖国70华诞”舞蹈大赛在桓台大剧院举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30 10:5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30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孔祥法)灯光闪耀、衣袂飘飘、舞姿柔美、美不胜收。5月29日上午,桓台大剧院迎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致敬祖国70华诞”桓台县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生“百灵”艺术节舞蹈大赛,桓台县各中小学24个节目450余名学生陆续登台亮相,舞踏青春,梦想在这里飞扬。 

  5月29日上午8:30,演出的大幕拉开,一支又一支唯美、灵动的舞蹈在舞台上展现。台上的舞蹈既有地域色彩浓郁的民族舞、诗意盎然的传统舞、充满朝气的现代舞,又有美轮美奂的古典舞,既体现了女性的婀娜多姿,又体现了男性的阳刚之美,既体现了当代中小学生的青春勃发,又体现了广大教师原创舞蹈的创意无限与智慧结晶。 

  来自淄博师专的特邀评委、淄博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田卉老师在评价本次舞蹈比赛时说到:作品紧扣时代主题,弘扬时代正能量,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教育作用。老师们的排练,学生们的演出都非常用心,非常敬业,桓台的舞蹈水平和艺术水准走在了淄博的前沿。同时,也希望老师们在编创舞蹈作品的时候,尽最大能力的让学生们诠释舞蹈的内涵,舞蹈技巧是舞蹈训练的基本功,是舞蹈的初始阶段,不要一味的拘泥于技巧的展示。老师们要多沟通,多交流,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缩小城乡水平的差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