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二届校园情景剧劝烟技能比赛圆满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02 08:3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曹铮)6月1日,淄博市第二届校园情景剧劝烟技能比赛,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音乐学院一楼报告厅举办。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比赛共有8所院校选拨出12组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并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和三等奖八名。 

  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团市委、淄博市卫健委、淄博市教育局、张店区相关领导及各区县卫生部门相关领导、全市各高校师生等4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各位出席领导和各校师生参观了“吸烟让你成瘾 烟雾使你窒息”为主题的系列展板,在报告厅观看控烟宣传片,并在控烟签名墙上签名。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学生讲解了烟草对肺部健康的危害及其防控知识。 

  活动中,市卫健委韦国副主任发表讲话,他表示营造健康无烟的校园文化,降低广大青年学生群体吸烟率的重要意义,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随后,山东理工大学、山东水利技师学院、齐鲁医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8所院校选拨出12组参赛队伍参加比赛,每个参赛队伍模拟一个公共场所吸烟的场景,通过情景再现和角色转换,让参赛者以不同的劝烟方式劝阻吸烟行为,评委根据每个情景剧的整体效果和大学生劝烟技水平打分。比赛现场气氛活跃,观众互动积极火热,掌声不断,经过紧张又有趣的比赛,最终评选出了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8个三等奖。 

  据悉,通过劝烟情景剧活动的举行,可以增进大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在全市高校中广泛开展控烟核心信息宣传普及活动,让同学们能够了解掌握更多吸烟有害等卫生健康知识,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实现“人人争当远离烟草的健康大学生”目标。同时向社会发出倡议,拒绝被动吸烟不仅是权力也是责任,只要我们不保持沉默,都能站出来劝烟,公共场所的吸烟行为必定越来越少,为营造无烟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