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档案馆举办馆藏家谱展 喜迎2019年“国际档案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03 17:05: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最美档案人”颁奖仪式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3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齐志成)今上午淄博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举行“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闻发布会,对今年“国际档案日”期间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了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6月3日起,市档案馆展出馆藏部分家谱档案并在节日期间陆续开展“档案馆开放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进社区等五项系列活动 

  发布会上,淄博市档案馆馆长王允永就市档案馆去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今年重点工作和“6.9国际档案日”期间市档案馆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新闻发布,发布会后,市档案馆举行珍贵档案捐赠仪式,其中6名捐赠人或单位向档案馆捐赠出革命遗物、家谱、书画等收藏物品。随后,发布会现场举行“最美档案人”颁奖典礼。市档案局、档案馆领导为日前全市开展“最美档案人”评选中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捐赠仪式

参会领导、媒体记者参观家谱展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6月3日起,市档案馆馆藏的百部家谱档案在市档案馆三楼展出。6月6日,市档案馆举办“档案馆开放日”,届时,查档服务大厅、档案库房、特藏室、家谱档案展览等社会公众开放,市民个人或单位集体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参观。同日上午9点,市档案馆将联合张店区档案馆在张店世纪花园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进社区”活动 

  进社区活动期间,市档案馆将现场分发档案图片展图册和《淄博档案》第4期,给市民免费赠送家庭档案盒,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普及家庭建档知识,宣传档案文化,提高全社会档案意识。随后展览将在齐盛宾馆、市直机关第一综合楼、市档案馆等陆续展出。 

  此外,“国际档案日”期间,市档案馆开展“新中国的记忆”征文活动。征文可投稿到淄博档案馆邮箱zbdaxc@163.com,市档案馆将择优在《淄博晚报》《淄博档案》予以刊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