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3927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07 10:4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7日讯(记者 武文茜 见习记者 杨晓明)今天上午,临淄区3927名考生走进考场,开始2019年夏季高考。 

  今年高考,是最后一次文理分科考试,明年将施行新高考,不分文理,统考三科,选考三科。记者从临淄区教体局了解到,临淄区今年共有3927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文科1152人、理科1960人、艺术文654人、艺术理108人、体育53人。设淄博七中、临淄中学两处考点,共133个考场。其中淄博七中53个考场,全部为理科考生;临淄中学80个考场,为其它类考生和部分理科考生。 

  据介绍,今年,临淄中学投入150万对考点的巡查系统以及升级广播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各考点学校全面开展考试风险大排查,对各考点学校进行考场电子监控系统、无线屏蔽设备、金属探测设备、听力播放系统、信号系统、时钟等标准化设施配备数量进行清查维修,确保能正常使用并发挥功效。同时,各高中学校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报告会、讲座、致考生一封信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遵纪守法、诚信应考”,让广大考生明白违纪作弊的危害,努力营造“不敢作弊、不能作弊、不想作弊”考试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