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文明交通·荧光同行”关爱老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于少海公园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4 17:3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4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6月14日“文明交通·荧光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关爱老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于桓台少海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桓台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与桓台交警大队、桓台城区各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桓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甘发城,桓台县文联副主席胡茂林,桓台交警大队吴广庆、副大队长吕修江及交警大队民警和协警,桓台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老年朋友代表,“文明交通·荧光同行”志愿者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桓台交警大队吴广庆大队长主持,城区街道办宣传委员田洁同志老年朋友代表、全市道德模范张记广同志交通参与者代表李鹏飞同志,桓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甘发城同志分别针对老年人的出行安全做出发言 

  桓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甘发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广大老年朋友们,务必把平安出行放在首位,主动学习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参与交通。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和志愿者朋友们,主动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劝导不文明交通陋习、制止交通违法行为,做好老年人出行安全提示,努力提升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发言结束后,参会领导向代表们发放精心设计制作的印有“文明交通·荧光同行”的宣传T恤同时,聘请了桓台13个社区的热心老年人为义务交通安全宣传员,在本社区开展各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挥老年人在交通安全宣传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等方面的优势,打造流动交通安全宣传阵地。 

  活动现场,桓台交警大队摆放了50余面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民警通过展板内容向老年人讲解了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随后,民警向老年人发放《荧光同行·关爱老人安全出行倡议书》2000余份,提醒广大老年人时刻谨记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同时,桓台交警大队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美篇、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上广泛发布《荧光同行·关爱老人安全出行倡议书》,及时推送涉及老年人交通违法和典型事故案例的相关报道,号召交通参与者多生一份耐心,多存一份体谅,为老年人让行,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促进关爱老人出行安全的良好风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