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着力构建人大代表工作新格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8 14: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巨荣俊 18日,记者从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获悉,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两个机关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实施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决议根据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和市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构建人大代表工作新格局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着力构建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以下简称三新活动)为总抓手,以双联工作、宣传代表工作、创新工作为平台的人大代表工作新格局。  

  实施意见指出,在全市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三新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是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广大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迫切愿望,是市、区县人大常委会及镇(街道)人大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总抓手。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三新”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主要措施开展“三新”活动的平台,要求“三新”活动为总抓手,推动“三新”活动与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深度融合。 

  实施意见强调,要秉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工作理念和“办一件成一件”的工作标准,激励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努力把“三新”活动引向深入做实“双联”工作平台做实联系对象联系站点(室)、工作制度确保常态化运行务求工作实效;要实宣传代表工作平台,实推选机制宣传机制激励机制突出正向激励,提升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要丰富创新工作平台,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法治轨道上运行突出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做好结合文章,为“三新”活动增添生机和活力 

  实施意见还就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度指导、坚持与时俱进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三新”活动持续健康开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