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8 15:25:00


 

微信聊天截图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沈昕烨)在网络通信高度发达的今天,利用冒充同事好友亲戚,以“最熟悉的陌生人”为名义实施诈骗屡见不鲜。近日,桓台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类似的网络诈骗案。 

  近日,在桓台县新城镇工作的张某收到一条来自自己朋友陈某的QQ信息。陈某称自己微信限制登录,先给张某的卡上转4500元,再让张某帮忙把4500元转到自己朋友账号上,并提供了一个自己朋友李某的微信号让张某加为好友。随后陈某伪造银行转账截图告诉张某钱已转好,与此同时微信上李某不断催促张某转钱急用。好心的张某把自己卡中仅有的2000元就这样转给了骗子饰演的所谓陈某的朋友李某。  

  张某给李某转账后,拨打了自己朋友陈某的电话,陈某称自己什么也不知道,赶紧登录QQ却发现号码被盗。至此张某才知道自己被诈骗了,连忙拨打110报警,民警在1个小时之内,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将李某的账户成功止付,于次日将张某被骗资金成功冻结,近日即可将被骗资金返还张某。 

  在此民警提醒市民碰到类似熟人借钱的情况,一定要向对方核实,以免被骗,若发现被骗一定及时拨打110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