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无障碍交流 证照联办+特事特办只为他们——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残疾人办证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1 10:1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吴江 郝磊 王娟)619日上午10,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来了三名奇怪的人,他们来到商事登记办事窗口前一言不发,也不说明自己的来意,只是将身份证交到工作人员面前。来到了办事窗口前却不咨询业务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工作人员询问他们办理什么业务时只见三人一阵比划原来,这三位前来办理证件的市民是聋哑人工作人员在无法用语言交流的情况下耐心地与他们在纸上进行交流 

  经过沟通工作人员了解到,张店邹先生等三名聋哑人想一起经营一家餐馆因不了解相关办证手续只好来到区审批服务局大厅寻求帮助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指示由商事登记科和市场准入科密切配合实行证照联办、特事特办尽快为其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经过反复的沟通,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并由商事登记科加急审批,上午11,为业户发放了营业执照。与此同时,市场准入科帮助其准备食品经营许可申请材料,并上传到网上审批系统。下午14时,联合勘验科到申请人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勘验,并帮助其就食品经营现场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20日上午9时,申请人现场整改完毕,通过了现场勘验。上午10时,向申请人颁发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从开始咨询到拿到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手续,仅仅用了24小时。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时候,邹先生等三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强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设置咨询台并安排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积极营造便民、高效的许可环境。对于自行申报材料有困难的申请人,安排专人、专用电脑积极帮助其准备材料,开展全方位贴心服务,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