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内首家教育出版孵化平台在淄博高新区揭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1 17: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张志东)近日,鸿翼创谷·世纪天鸿创业孵化平台揭牌仪式在淄博高新区华鸿出版产业园举行。 

  世纪天鸿创业孵化平台是国内出版业第一家以教育出版为核心的孵化平台,具备了较强的投资服务能力,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从项目路演到公司注册再到创业公司管理运营全流程的孵化体系淄博高新区在聚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文化教育产业,鸿翼创谷·世纪天鸿创业孵化平台依托世纪天鸿上市资源、出版资源,本着“孵化文化教育发展的新生力量,构筑行业开放共享的创业平台”的理念,采取“投资+资源支持+孵化”的孵化模式,为创业者、创新项目搭建全媒体创业、创新服务平台;该平台以教育图书为基础,从图书项目、非图书类教育项目、教育文创产品及周边产品和服务项目三个方面入手,形成涵盖线上、线下,纸媒、数媒等一体的教育全媒体创业、创新生态圈提供从产品创意、出版服务、产品设计、产品研发、教育考试研究、出版发行、数字出版等全媒体、全流程服务。逐步形成淄博、济南、北京三地协同发展的孵化园区格局,打造面向全国的开放、共享的行业创业孵化平台。 

  鸿翼创谷·世纪天鸿创业孵化平台经过一年的筹建和运营,产业高度聚焦。目前,创业孵化平台先后甄选了40余个创业团队和项目进入路演程序,首批通过路演并孵化的13家企业已经正式开始运营,其中6家图书公司,2家教育学科化公司,2家教育科技类公司,2家产业链细分领域的创业公司,1家教育服务类公司。 

  鸿翼创谷的建立,不仅是世纪天鸿共享发展资源、开放企业平台的一种创新举措,是企业创新发展模式的有益探索,也将对加快当地文化产业深度融合,优化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作为行业内首个教育出版专业孵化器,它将吸引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影响力的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在推进出版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随着鸿翼创谷·世纪天鸿创业孵化平台的入驻,华鸿出版产业园出版产业业态更加丰富,园区的出版特色更加突出,园区专业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也将进一步推动园区的成型和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