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又一湿地公园建成 老城区正迎来新发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5 14: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5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刘馨泽)近年来,为恢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改善桓台居民的生活质量,深入城乡河流水系综合治理,桓台县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构建“三横五纵、两湖六湿地”体系。今年,淄博市有多处湿地公园建成使用,其中最受桓台居民关注的是乌河入湖口人工湿地一期。近日,记者来到乌河入湖口人工湿地一期项目。 

  “这里修的太及时了,终于不用跑大老远到别处的公园去散步,现在没事我就领着爱人孩子来这里,跟以前比变化太大了!”正领着自己小儿子散步的张先生这样跟记者说。 

  湿地公园内有菖蒲、芦竹、再力花、千屈菜、燕子花等不同种类的水生植物,颜色各异,形态万千,实属观赏之最。桓台人眼中“发臭”乌河水现在经过泵站提升后进入湿地,经过潜流加表面流过滤,使水质得到净化,乌河再也不是以前的乌河,它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大众眼前。紧靠桓台的生命之源——乌河,让整个桓台都重新绽放着光辉。 

 

  近年来,索镇正迎来又一次的崛起。教育、医疗、生态建设,都在有条不紊的发展,乌河入湖口人工湿地一期正是其中一项深得民心的规划。 

  位于乌河岸边的索镇,曾经是桓台的CBD。作为桓台的老城区,这里是桓台商业、文化的起源地,直到如今,索镇依然是整个桓台最重要的部分。随着《桓台县城总体规划(2017-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出炉,索镇被定义为重要的综合中心城市。 

  《规划》明确指出,桓台县城将打造以包括索镇、果里、唐山为中心的综合中心城市,并进一步将索镇组团、果里组团等三组团定义为以生活居住、行政办公和商贸服务为主的基地定位。占据着中心城区东优发展方向的索镇,将会再次迎来腾飞。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教育、医疗等事业的推动。近几年,将会有优质的教育资源陆续入驻,沿乌河一侧正规划建设一所九年制中小学,加上桓台县第二小学、桓台世纪中学等多处教育配套,乌河沿岸将会拥有整个桓台县的核心教育资源。除此之外,这里还分布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桓台分院、桓台骨伤医院、桓台县索镇医院等多家医院,能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 

  目前,桓台县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而乌河畔的索镇老镇区更是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更好的满足“宜居之地”的规划,这里的公共服务设施配置将会越来越齐全,也会更加合理化。学校、医院、商圈、湿地公园,一项又一项项目的规划令所有桓台人对未来充满着期待。以城市主干道渔洋街为依托,这里将会成为整个桓台最耀眼的区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