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涝淄河一河段被污染变乳白色 生态环境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5 08:37:00


宝沣路跨涝淄河桥西侧,河水变为乳白色且水流变大。

记者来到宝沣路跨涝淄河桥下,发现在河道南侧有一道水渠。

乳白色液体从水渠墙体破损处流出。

  鲁中网·海报新闻74日讯(记者 李庆宇)7月4日,淄博市民杨女士拨打本网热线(0533-5355377)反映,涝淄河商场东街沿街河段,河水变成乳白色。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涝淄河从宝沣路跨河桥处至潘南东路跨河桥处,长约4公里的河道流淌着不同浓度的乳白色河水。目前,张店区生态环境局已介入调查。 

  7月4日13时许,记者来到涝淄河商场东街沿街河段。此时该河段水深不足10厘米,流速较小,乳白色的河水和漂浮的绿色水藻显得十分醒目。家住和泰家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昨日见到这条河里的水变成了乳白色。“昨天早上我上班的时候,路过这里就看到水变成白色了,虽然以前这里的水也不算清澈,但是变成白色我还是头一次见到。”王女士说。 

  记者从该河段步行向北发现,下游河水颜色变得越来越淡。向北至人民路跨河桥处,河水看上去有淡淡乳白色,而在潘南东路跨河桥处,则几乎看不出颜色。此外记者发现,涝淄河自潘南东路跨河桥处向北有长约300米的干涸区域,直到临近华光路跨河桥处河道中才又有水出现,而自华光路跨河桥处向北,河道中的水则完全见不到乳白色痕迹。 

 在新村路跨涝淄河桥附近,乳白色河水再次开始变浓。

人民路跨涝淄河桥附近,河水看上去仍有淡淡的乳白色。

 

华光路跨涝淄河桥处附近,河道中的水完全见不到乳白色痕迹。

  之后记者又沿涝淄河向南出发,发现该河段河水中乳白色浓度最大的区域,就是商场东街沿街河段。自涝淄河商场东街沿街河段向南,河水也呈现出变淡趋势,直到临近宝沣路跨河桥处才变浓。记者到达宝沣路跨河桥处观察发现,在桥东侧河道内水流较小,且水质较为清澈,而在桥西侧河道内的水则变成乳白色,水流也比桥东侧的大不少。 

  随后,记者从桥东侧的一处河岸边下到河道内。在桥下,记者发现有一处砖垒的水渠紧贴在河道南侧,水渠中有乳白色的不明液体,顺着水渠向西侧的一个排水口流淌,而就在离排水口不远的地方,水渠的墙体出现一处破损,乳白色的液体便从破损处流淌到河水中。 

  16时许,记者就此事采访到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今天上午也有群众拨打我们的12369环保举报热线向我们说了这件事,目前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着手进行调查,至于乳白色的水是从哪里流出来,对人有无危害,这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