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俩娃独自乘车去烟台找爸妈 淄博车长守护42小时送到站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04 08:4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3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张厚伟) 暑假到来,对那些留守儿童来说,要与在外打拼的父母相见并不容易。日前,从昆明开往烟台的K876次列车上,发生暖心的一幕,两个男孩独自乘车去烟台找父母,值乘本次列车的淄博籍列车长徐传刚守护两个孩子42小时,终于安全地将他们交给父母。

  今天上午8点57分,由昆明至烟台的K876次列车抵达烟台火车站,本次列车的列车长徐传刚领着两名男孩下了车,将男孩交给在此接站的张先生。张先生坦言,旅途中自己的两个未成年的儿子多亏有热心的徐车长照顾,他非常感激。

  徐传刚告诉记者,7月1日下午3点20分,K876次列车从贵阳站开车,当时车上的旅客较多,大约半小时后,他巡视至13号车厢,看到两名男孩正呼呼大睡,身边没有大人陪同。他叫醒两个孩子,询问其家长在哪,两个孩子中大一点的男孩称,他们是兄弟俩,没有家长陪同。

  “两个男孩一个12岁,一个10岁,要去烟台找爸妈。”徐传刚称,两个孩子各自提着一个塑料袋,装有一件衣服和几桶泡面。他赶紧把两个孩子带至餐车,进一步了解情况。

  12岁的哥哥拿出手机,找出了父亲的电话号码。10岁的弟弟称,是外公送他们进站的,他们兄弟俩一起乘火车去山东烟台。

  徐传刚立即拨通了男孩父亲的电话,对方称,自己姓张,跟妻子在烟台做服装生意,孩子一直在老家跟着外公生活,现在放暑假了,孩子要来找他们,过完暑假,再回老家上学。面对徐传刚的询问,张先生显得有些无奈,他说,家里没有大人可以照顾孩子,孩子乘长途列车出行,他虽然不放心,但是也没办法,感谢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

  一路上,徐传刚不仅给两个孩子调换了卧铺,还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盒饭,直至42小时后,将他们安全地送达烟台火车站,交给其父亲。

  徐传刚提醒广大乘客,如今暑假到来,每年都有这种情况,希望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孩子们的安全,尽量不让未成年的孩子独自乘列车出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