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外出失联3个多月 杨建你在哪?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04 08:4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3日讯(记者 张培) 近来,张店56岁的男子杨建独自离家后,便与家人失去联系。家人通过警方查询到他于5月28日曾在辽宁大连出现,截至目前已经百天了,他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家人期盼他早点回家。

  今天上午,市民郭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求助,他希望本报帮他寻找自己的内弟杨建。

  据郭先生介绍,杨建曾是铁路机务段的职工,后来患上精神分裂症,家人都对他非常关照,但他只有在控制住病情时,才能像正常人一样待人接物。郭先生说,内弟杨建性格内向,今年56岁,上学时成绩优异,但当年高考落榜,精神受到打击。后来进入铁路部门工作,因为精神压力大,工作中出现失误,就变得更加敏感,后来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

  以前通过系统治疗和药物控制,杨建的病情控制得不错,但从今年初开始,他的病有复发态势,不愿与人交流,并于4月中旬左右离家出走。经过警方调查,杨建用身份证购买了火车票,从淄博到了烟台,然后换乘到了旅顺、大连。

  家人赶赴大连寻找,通过当地警方查询发现,杨建曾于今年5月28日从大连某旅馆退房离开。经过进一步调查,杨建于5月29日通过大连当地银行业务网点分多笔提取了自己的7万余元存款,随后不知去向。

  郭先生称,杨建带着手机、身份证、银行卡,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这让家人感到很着急。

  郭先生介绍,杨建身高约1.73米,中等身材,穿衣服相对整洁,讲普通话,独来独往,不与人交流。如果你见过杨建或知道其行踪可拨打(0533)3585000提供线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