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探访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目前门诊开始试运行 首批开诊8个科室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4 10:54:00


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航拍画面。

门诊楼正门。

东西两院区往返班车。

  鲁中网·海报新闻74日讯(记者 孙丰鸣 见习记者 刘馨泽)630日,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正式进入门诊试运行阶段,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试期间共开放临床科室8个,医技检查科室6个。 

  71上午9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区新村路与上海路交叉口的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记者看到,门诊楼外部整体已基本完工,已有患者进入门诊楼就诊。记者注意到,西院目前只开放了地上停车位,而地下停车场仍在施工中未能投入使用。 

门诊楼大厅。

自助挂号机。

挂号收费处。

门诊楼采血处。

  记者进入门诊楼大厅发现,保洁人员正在对楼内设施进行擦拭和清理,但仍有部分区域正在进行施工。门诊大厅内的服务台和挂号收费处都已设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和挂号办理。据服务台导医介绍,截止到1030分,已有23名患者前来就诊。由于就诊的人数相对较少,目前只开放了一个挂号收费窗口,未来正式运后将会有6个挂号收费窗口和7个服务窗口。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门诊部工作人员介绍说,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和华侨城社区服务站的一卡通就诊卡在西院仍可正常使用,无需单独办理新的一卡通就诊卡。 

  介绍,目前医院试运行期间开放了8个临床科室开诊分别为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全科医学科、神经外科及骨科,6个医技检查科室分别为心电图室、超声科、放射科、CT室、化验室及采血处。 

门诊楼1楼医技检验科室。

门诊楼2楼诊室走廊。

医生问诊。

CT室。

  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临床科室分布在门诊楼2楼,医技检查科室则位于门诊楼的一楼。据了解,试运行期间,西院只开设普通门诊,只提供开诊专业的接诊和检查服务,其它专业及急诊就诊仍需前往东院。 

  据悉,西院试运行期间,为防止部分患者不了解具体开诊情况从而出现“跑空”现象,淄博市中心医院特别开设了东西两院之间的往返班车,为患者的就诊提供最大方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