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男子醉驾开车睡路口 交警消防联手救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5 15:5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5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刘馨泽)一男子驾驶机动车,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和“周公”开始了亲密约会,桓台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怎么都叫不醒,因不明驾驶员情况,民警立即联系了消防和急救中心,以防发生意外 

  7月5日凌晨1时许,桓台交警大队联勤机动队接指挥中心警情指令,群众报警柳泉路G205路口一辆轿车长时间停在红绿灯路口不走,驾驶员疑似昏迷。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棕色大众牌小型轿车停在柳泉路G205国道由南向北的红绿灯下,车辆处于启动状态,民警隔着车窗观察驾驶员裸露上身,随后通过敲打车窗、大声呼喊的方式,试图将驾驶员叫醒,但是驾驶员始终无动于衷,更惊险的是此时车辆还挂在前进挡,驾驶员脚踩刹车,而在车辆前方十几米处,就是重型货车川流不息的205国道。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将警车顶在该车辆前方,防止车辆不受控制向前怠速滑车,同时向大队汇报了现场情况。 

  由于该车辆停在路口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车辆门窗都处于密封状态,空气难以流通,很容易因缺氧造成危险,在不确定驾驶员是否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时间就是生命,民警一边将情况汇报带班领导,迅速联系消防和急救中心一边指挥疏导路口交通,避免出现二次事故。 

  消防队和急救中心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在现场设置安全警戒,并与消防联手处置,对车窗进行破拆,车门打开后民警第一时间进入车内把车挂入停车档最终现场人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昏睡的驾驶员叫醒,在确定驾驶员没有生命危险后,现场的救援人员才松了一口气醒眼朦胧的驾驶员得知现场的情况后,对在场的民警及救援人员表示了感谢。 

  经过对驾驶员的现场初步测试,该驾驶员酒精检测结果为19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经询问,该驾驶员在张店喝完酒准备驾车沿世纪路回高青,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停在了柳泉路上。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