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女子伸手尝试“钻洞开锁”导致手指被卡 张店消防20分钟成功施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8 19:1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7月6日21时14分,在张店区新村路体坛小区3号楼,一女子自行对木门进行钻洞锁,导致食指被卡无法拔出,辖区内淄博市消防支队王舍路消防中队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卡住食指的是一名成年女子,由于卧室窗户未关,大风从窗户吹进来,将卧室的木门屋内关闭并反锁由于木门外部没有设置开关把手,所以该女子便尝试自行对木门“钻洞开锁”,想把门从里面打开,导致左手食指被卡在洞内由于洞内满是倒刺,该女子既不敢把手指向外扒,也不敢往里抽。 

  消防员迅速展开施救,用机动链锯把门切开了一个容纳单手穿进去的“倒三角”小洞,由于电动链锯体积大,在切门的过程中容易使被困者心理压力变大,引起心理恐慌,增大施救难度,为顺利进行施救,消防员还特意遮挡女子眼部,降低心理压力。之后,消防员把手穿进去从内侧反手转动门把手开关,木门被顺利打开,消防员随即开始卡住该女子食指洞缝进行清理,大约20分钟后,该女子左手食指成功救出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遇到门被反锁的特殊情况,不要擅自对门打洞开锁,要找专业的开锁公司进行开锁,如若手指被卡请第一时间联系消防部门进行求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